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当孩子们想躲起来你是找不到他们的,让他们来找你

 

成龙在房间里环顾一周,看样子是注定找不到她了,索性单膝贴在地上,静静对着一个方向解释。

他当然不知道她在哪,他只是觉得她可能会在那。

“小玉,我想让你知道,你今天做的事很勇敢,没人能像你那么大无畏。可别误会了龙叔我,我当然是在夸你。不管别人怎么想,小玉。”他顿了顿,“你永远是我的小英雄。”

握着蛇符咒的成玉出现在他面前。

他给了朝他走来抽噎鼻子的侄女一个拥抱。

“好了好了,别哭了。”他笑得憨厚,“我认识的小玉可不是爱哭鬼。”

用指背抹掉眼泪的成玉紧紧盯着他。

“你做得很好。”他握着她的肩膀。

“我带你去麋鹿乐园好不好?顺便再去看场球赛?”

“两场。”小姑娘比了个手势。

“好好好,你说什么我都答应。”

 

他已经气到不会思考了,必须要击打什么的时候。

上一回还是布莱克进医院那会。

抓抓脑袋还是对小玉轻声细语,蹲下以同一个水平线讲话。

 

“小玉,跟我回去。”

当他极其艰难地保持在半空朝她伸手的时候她面无表情的脸终于有了变化——那是嘲笑。接着她的属下黑影兵团割断了套着她手的绳。

他那么拼命去拽她想拉回她,前方众影的离去和摩天大楼间正在下坠的自己。

他会生气吗。不,不会的。他以为小玉只是犯了错,和他记忆里的一样,是个好好奖惩就会改正的好孩子。他根本没想过她不会回来,因为在他心里,小玉还是那个小玉。就算知道了真相,他也不会生气。

坐下有些挫败地抓着自己的脑袋,责怪自己没有早些发现,因为他不会生气也无法生气。

对小玉,他从来是宽容疼爱的,永远也无法对她生气。

 

“小玉,你给我回来。”

拎回见到新奇玩意就跟着那人跑的成玉,成龙捡回来护着不让她跑。

 

出差回来受了不少苦一到家就放下旅行包,以为能得到盛大欢迎的成龙。

“成龙,给我带茶叶了吗?”

“老爹啊,你怎么一见面就问我要东西。”

手上的茶叶包被拿走的成龙累到弯腰低下脑袋。

“小玉。”

看到数日未见的成玉,他一如既往蹲下与她处于同一视线。

小侄女乖巧一站。

“龙叔,你想我了吗?”

他笑,不说话,摸摸她的头。

“这回你说对了,我不用跟你去,你一个人也可以搞定。龙叔你果然不需要我。”

“不。”

她疑惑地瞧着成龙。

“我需要你噢,小玉。”

“我也很想你。”说完应着老爹呼应的成龙站起走开。

难得诚实一回的成龙,见到古灵精怪的小侄女就想展开笑脸。

 

他想不明白小玉是怎么了,这个世界的小玉好像从没有把冒险划入人生规划里。

当他第无数次请求她加入考古队伍时他递给了她一个魔法器。

“拿着吧,只要你相信魔法,你就会打败他们。”

 

考古学家都异常富有,龙叔大概是矜持不要的关系给人不是非常富足的感觉,大多数文物都捐给了博物馆。一件罩衫穿365天,永远都住在老爹古旧的古董店里。

其实并不是,去世界各地的机票和打车费船费与旅店的钱款和跨国电话,隐藏的富豪是你吧龙叔。

 

成玉扔了个老爹的魔法器给成龙。 

接住了小玉扔过来的蝾螈干,老爹的魔法足以对抗对面的敌人。

一副胜券在望的笑慢慢走过来,抵着光束的样子站到她身边,给予对方信任的目光,这对叔侄间的默契不是盖的。

 

成龙扶着眼睛失去焦距的成小玉,拥着她说没事了没事了。

然后神志就会回来的小玉,一脸懵懂地看着他。

成龙对她来说不止是远在美国的叔叔,是后盾,是港湾也是依靠。

 

“龙叔。”

“嗯,怎么了?”

见她瞧着他们抓在一起的手,成龙嘿嘿一笑,接着说道。

“这样的话,我们来跳舞吧。”

成小玉愕然地看着急急抓着她的手冲出来的人,龙叔是不是被刚才的爆炸弄混了脑袋。

 

“你还在憋气啊。”

“停下吧,我早不在意了。”

和成玉打赌输了的成龙一脸委屈,“可是小玉,我必须补偿你啊。”

 

成小玉捏着眼前比她高出半个身子正以一个滑稽姿势弯着腰的善成龙,拍面饼一样左拍右拍。

“小玉,你为什么揉我。”

“你太一根筋了。”耷拉着眉眼的成小玉一字一句吐出。

虽不知道她在说什么还是任她蹂躏的善成龙。

 

白色老虎像只大猫一样去蹭她的脖颈,再拱进她怀里把她蹭到地上动弹不得。

成小玉开始怀疑起她十分钟前的决定。

成龙赶到瞧见的就是被符咒动物簇拥的小玉,他知道问了也是白问可还是捂着额头问。

“小玉,发生什么事了?”

倒在动物群里的成小玉尴尬一笑。

“嘿嘿,如你所见。”

 

善成龙不是缺乏勇气,他是没有那个想法,不愿去做恶做的事。

等他有了那个思想,只会比恶更狠毒,因为他是没有恶毒之分的。

 

站在山坡上看圣主宫殿炸出的烟花,他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她说新年快乐。

 

“小玉这太可怕了。”

一边说着这话却一边捂着嘴默默跟上鬼点子附体的成小玉,制止力不够只能收拾烂摊子的善成龙。

相反,贪玩又跟阿奋他们跑了的恶成龙,成玉捏着眉心头疼。

夹克里都是宝贝的恶回来后,冷不丁给了他一句:“玩腻了?”

“怎么?”

见她一副冷眼的样子,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样东西。

“这是你一直在找的东西吧?”他挑眉。

 

一起去看电影,泰坦尼克号。

有些发笑已经多少年的片段了,还有那么多人抽泣。音乐响起来时候成龙看向身旁人的侧脸,她映着屏幕亮光的眼,他仿佛一下子明白了永恒是什么意思。

 

“考古学啊……”他在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含糊不清。

“就是探索过去的……”他边用肩膀夹着电话一边把芒果奶昔放在她面前的桌上,在他回厨房之前他又说。

“过去与未来结合,没错,没错,我就是这个意思。”

他忘记用手套去取派被烫到之后发出大叫。

“啊?我没有在忙啊。”

又在睁眼说瞎话。

“不不不,你这次完全可以同我讲完那些细则。”

递上热腾腾的奶油派后,当他终于坐在她对面挂上电话。

“龙叔,为什么你一直傻笑。”

他拿起一块切好的派往嘴里送,“我们要去欧洲了。”

他似乎忘记这是一块刚出炉的派,于是他又一次哭天喊地嚷着烫烫烫烫烫。

成小玉把玻璃杯推向他,冰凉的液体下肚,他总算是能讲话了。

“我们这次去欧洲,你又能完成作业我又能教给你很多考古知识,不是一举两得吗?”

她用吸管搅着堆满冰淇淋的奶昔,里面橙色的液体已经被他喝了一半。

 

成龙在考古现场戴着安全帽,用刷子小心地刷着地面。

“龙叔!”

他手中的刷子飞了出去。

“小玉!你怎么跑出来了?我告诉你要待在旅馆。”

“可是那儿好无聊,都没人陪我玩。”

“小玉,这儿很危险,你看到那架起重机了吗?”

机器倒车的哔哔声一直回响在她耳边。

“看到了。”有气无力的一声回应。

“小玉,快回去吧,听话。”

他朝她挥挥手。

-

“小玉,我给你带了炒面。”他放下公文包,打开灯发现房里没有那个小小的身影。

“小玉?”

“小玉,别藏了,我一天够累的了。”

“能不能让龙叔静静吃个面。”

寂静的回应是不能。

-

踢开工厂大门,他感觉一天考古的劲又回来了。

他的侄女嘴上贴着胶布被绑着,一双死鱼眼盯着他仿佛在说,看,这就是你不让我待在你身边的后果。

成龙揭开胶布,“谁是主谋?”

“好啦,小玉,是我不对,快告诉他们在找什么?!”

“小玉,这样很累的。”

他得一边跳上来和他对峙的人打,还得回头看她。

成小玉朝一边努努嘴。

成龙立马抢到了水晶,抄起她开始往外跑。

“小玉,警察局在哪?”

“我没法指路,我的手被绑着呢。”

“那你可以说啊,啊啊啊啊啊他们追上来了。”

“拐角处右转,跳过栏杆,右拐往前跑。”

“太好了,小玉!前面是海啊!”

-

“小玉,别生气了。”

滨江大道边,成龙抖着从海里爬上来的身子跟在小女孩身后。

“这么晚了,我们回去吧。”

小丫头停下脚步,“除非你给我买那个。”

她指着不远处的游乐场的棉花糖,成龙一副什么都依她的表情。

-

隔天,熟悉的考古现场,还是同一个考古学家,还是熟悉的一声惊叫。

“小玉,你怎么又跑出来了?”

她捡起他被吓掉的刷子,“这个怎么弄?”

露出一个无奈的笑,手搭在刷子柄部,“从这往下刷,尽可能温柔。”

他松开手,看着她描绘化石的轮廓。

 

在大冬天落水里是怎样一种体验,成小玉能告诉你。

恶成龙一把捞起她抓进怀里,脖子还上挂着东西,踹掉了几个追着他打的人。

把抢来的夹克盖她身上,“别抖了,我们回家。”

冷死了,牙齿都在打颤。

善成龙迎出来嘘寒问暖,“哎呀,怎么弄成这样。”

拿来毯子,泡好热可可,“还好吗?哪里还冷吗?”

小玉鼻子红红的,“我可能感冒了。”

在两个龙叔的注视下,成小玉很快在温暖的影响下睡着了。

 

“小玉。”

“小玉——”

两个家伙在喊。

“小心上面。”

恶成龙向前伸开了双臂。

“接住了。”

 

 

 

 

 

 

*关于成玉与成小玉称呼的转换 一般成小玉是指萝莉时期 成玉是成熟点或者干脆成年小玉

主要靠语境 

还剩下一些小段子 黑手帮和恶魔 和西玉的

评论(2)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