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写手三十问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由来吧
liziv 一开始只是ziv 说是快乐活泼的女孩子名字 自封齐夫 从没有人这么叫过我 很难过了 想被人提到说是齐夫太太(biao脸 叫我ziv或者齐夫都好啊 还有人叫我l太太😂
2.当写手多久了?
四年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我基本上都是短篇 一篇长的话一千多 lof上100多篇15年开始积的 少的段子也有 算上以前微博上的短篇大概十万字?????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名写手?
有太多内心的东西要说出来 情感太多不写出来难受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什么时候?
高一
6.当年的作品读来什么感受?
有时候:我是怎么想的??有时候:啊 这里处理不错😂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不过在筹备原创(俏咪咪 果然到了一定年纪是会自己想写原创的😂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年龄差!骨科(划掉 互看不顺眼但有点微妙的 同伴模式 同学 有强烈吸引力的莫过于处在敌对状态又相互克制的一对 比如水与火 一直看着你 叔萝 御姐正太 学长学妹 同年级 太多了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嘛?
也不能说是最爱吧……毕竟我花心 墙头多如草 举个例子还是普洪吧 写过两次婚礼(一次练手的取材很失败🤦🏻‍♀️已经删了)并且还准备写一次婚礼哈哈 (遥遥无期 基本上都堆着不写 需要有人催我 (不是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文风这种东西我没有吧😂平淡的流水账??就是在描述一件件事情 不过 嗯 有时候感情挺出彩的吧(并没有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加西亚马尔克斯 老爷子真是我写东西的启蒙者 不过我写出来的东西一点也不像他😂
12.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一般不会 我这个人看东西特别挑 基本上想看的题材没人写 贴吧别人推荐的也是滑两下就关掉了😂😂入不了我的眼(被打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 这又不是模仿模仿就能变出来的事 比喻还不可能一模一样呢 而且我懒
14.感觉自己的码字效率怎样?
我打字挺快的 码文嘛 要看灵感接不接得上
15.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 自言自语 模拟场景 假装有人在和我聊剧情把文接下去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放着 总有一天会想出来的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题材?爱情 骨科!那种刻骨铭心的友谊 陪你走过一段路的人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有人理我给我评论和我有共鸣能聊起来 不过我自己来说没人理我我嗑cp吹角色还是很开心啊(没救了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儿?
短篇 永远没有下文 接不下去 片段系
20.贴出目前自己最满意的一段吧
那我得找好久 粗略看了下大概是15年的dick figures的:
他在他面前蹲下
嘿 听上去你在哭
还有zootopia原设之一的:
“朱迪,我好想你。”
她没有说话,只能看着他,越久越好。
指示灯由绿转黄
21.写过H吗?
没 不过有脑洞
22.坑品怎样?
Emmmmm明确长篇的一共有三篇 一篇n久没写了 一篇没有灵感 一篇最近在搞 你说呢?我还有一个长篇的脑洞呢 静静地待在文件夹里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到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 每天 不想 只是暂时不去想它 因为这是我的文章啊 我得想办法把它写完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有一颗想写的心吧 自己写着就能很开心的人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可能有内涵了????有人这么夸我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完结后会大修吗?
有 文档里看一遍 放出去之前看一遍 但总有错别字🤦🏻‍♀️要么就是英文打错 不是少加了一个字母就多了一个 还会拼错 我还没有过完结的长篇(正直的凝视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有人在我打字时候打扰我 和我说话叫我干事 思绪会断的好吗朋友们 而且有时候影响心情 这就很难受了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想写长篇!不瓶颈!行云流水!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你会见到麦昆的 你会有一天抱住他的 你会去加州的 你会去Carsland的 有一天我的这些写出来的东西 里面透露的对他们的喜爱 有一天我会亲自陈述给他们听的
想成为迪爸爸那样的人 凭简单的故事让人痛哭流涕(这好像是皮克斯的技能 不 重点是我想成为那讲述温馨简单又有意义的故事的人 在人与人的关系之中 当然也可以不是cp 仅仅是拯救自己的人 在没有背景音乐的烘托下 让人觉得啊 他们真好 这样的人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我好像没有写文的朋友 那就艾特自己吧 齐夫 你会见到他们的

评论(4)
热度(7)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