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All Those Old Days CH.9

有一段时间嗝嗝总是在出神,夜晚他总在凝视月光,在长廊过道里发愣。这种时候还得杰克去叫他好几遍才会回神,没事,我去上课了,他懵懂着一张脸走开。  

What the……

眼前人走得踉跄的背影怎么也不像没事的样子。

 

拎着箱子在站台前沉思的嗝嗝被身旁一击轻拍给吓到,别过头一张洋溢着欢欣的脸对着他笑,是杰克。

“老兄,你怎么没告诉我你来市区了?”

“我想过几天就回学校了没什么好说的。”

“你最近怎么了?”他斜睨着眸子瞧他,火车的汽笛声临近。

“没什么,车来了。”

在级长车厢周旋了一会才推开玻璃门进来的杰克一坐下翘着腿,瞥见嗝嗝软座椅上堆满的南瓜糖夹心糖,多味豆和巧克力蛙。

龙的嘶鸣与上空的高塔与青灰的空庭,嗝嗝放空的思想被杰克的响指拉回来,银色头发的家伙从他这取走了巧克力蛙。

“有什么要告诉我的新鲜事吗,整个暑假你都在哪呢?我都没见着你几次。”

“问我吗?就那几个老地方你知道的,我还能去哪?”

他转而望着窗外,连绵的细雨和着绿树水乡,他倒映在窗上的脸。

“你猜我暑假干了什么?”撑着脖子的嗝嗝没有回答,他了解杰克的,等着他说下去,“我找别人做的,很酷是不是?”

照着光线的地方他接过来的画片显现的人影是他的样子,一身巫师袍一如既往的和蔼面容,“伟大的哈道克三世,你觉得怎么样伙计?”

“我托人施的一个小魔法,在那些家喻户晓的魔法师上面加上一层自己的肖像,所有四年级以上的学生都有份。”

“三分钟之后消失,如何,不错吧?”

他点点头,接过另一张卡片,“嘿,这是你。你给自己加上胡子了?”

“很酷是不是,以后所有人都会记得的名字,杰克弗洛斯特,知名的魔法界巫师,哼?”画片上和眼前人一样的得意笑,还是那么臭屁又自信的嘴脸。

巧克力蛙从他们手心上跳走,跳啊跳,蹦到走廊上。

“Don’t you have anything else to do?”下巴一埋,嗝嗝闭着眼呻吟道。

“让我想想,没有。”

靠回座椅垫背的杰克又突然向前问他,“好了,嗝嗝大巫师,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最近那么落寞的原因了吧?”

“…………”

“好吧,别告诉我,早晚有一天我会知道的。”

“无牙。”

“什么?”

“我放它走了。”

“你的、龙?”杰克因惊讶张开的嘴可以塞得下一个鸡蛋,“你最宝贝的那条龙??我没听错吧?????”

车厢里一片寂静,杰克放下二郎腿,正襟危坐着,“告诉我怎么回事伙计?”

……

 

“这小子居然有一只夜煞。”

“快走!无牙!”

为了保护主人的无牙受了重伤还是将他带到暂时安全的地方,举着魔杖看它裂开的皮肉一点一点愈合,“嘘嘘嘘,你会没事的,无牙。”夜煞瞪着绿色的大眼睛去蹭他,即使血肉重组过程使它痛苦哀鸣。

“等伤口差不多愈合了,你就走,听懂了吗,bud?”

嗝嗝用手抚摸它粗糙龙鳞覆盖的皮肤,伸出分叉的舌头舔去他泪水的无牙似懂非懂,

鼻翼喷出的炙热气息环绕在他颈间,他最后一次拥抱了他的老伙计。

敌人的声音逼近,他也没有移开落在它身上的视线 “走吧,无牙,走吧,我的好伙计。”

流着泪的嗝嗝慢慢将手收回,无牙也渐渐退回,盯着主人摇摇它可爱的脑袋,在深空下张开了它巨大的黑色薄翼,黑色死神扑腾着翅膀升上空,嗝嗝的视线紧跟着它。夜煞冲向那些可憎的敌人,一记蓝焰直攻一路追来的人。

在他们可怕的哀嚎声中火焰侵蚀着他们的躯体,夜煞在他头顶久久哀鸣了许久,最后才完全展开虚弱的翅膀远去。

抹去眼泪的嗝嗝也收回视线转身朝城堡逃去。

……

 

为了不被恶人击杀,他放奄奄一息的无牙走了。

再见,我的伙计。 

热泪噙满了眼眶。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放它走了?”

“你们不是打败那些追来的人了吗?”

“杰克,你不知道风声浪起的归属于黑暗的邪恶军团崛起了吗?”

“你在说什么?魔法界什么时候有那种组织了?”

“就在上学期,四年级结束的那一年。”

“What?!为什么我完全不知道?还有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的龙走了?”

“你是真的不知道外面有猎龙组织的存在还是在装傻?说真的,杰克,你最后一次除了自己关心别人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火车驶到终点站,浓烟在车顶顺风飘去,给了他一个愠怒的眼神嗝嗝拎着包径直朝外走去。杰克沉浸在震惊中久久不能回味,盯着他座位上留下的糖果发呆。

他是真的不知道魔法界正在发生什么。

 

评论
热度(6)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