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BAB 0.4

传文件送文件没有出勤任务他就在警局里做文书工作,比起书面作业他还是比较喜欢外出的任务。也不是他喜欢接触别人,他更喜欢不会说话的枪械,冰凉触感握在手里却比任何人都会诉说故事。他见过太多失去后的悲伤痛苦,很多人歇斯底里之后只剩下空虚的麻木。警署里除了乐极便是至悲,他需要一个地方来承载他紧张的神经。

警局里所有人都不敢轻易接见他,只因为第一眼他的狰狞疤痕使人心怯,他周身的气场也令不少新人望而却步。但和他一起出过任务的人都知道,他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拍档。虽然看上去凶狠,对特定的人和事来说他其实是个非常温柔的人。

提早下班他绝对会去的一个地方,即使驱车个把小时也要去的那个地方。路上会经过精雕细琢的城市塑像,一字排开的豪华建筑和富有情怀的博物馆,他会在等红绿灯时哼着小曲,向往着即将到达的终点。

他不擅言辞不代表他不懂人情世故,要说他最喜欢的地方是哪他一定会用沙哑的声音喊出“水族馆”三个字。他记得小时候去过的那个地方,和其他区域完全不一样,那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地方不止有棉花糖冰淇淋以及纷玲琅满目的商品,孩子们的欢笑声和成年人的交谈声成了他童年时期最深的一个记忆。有没有一个地方,你只去过一次却深深改变了你的感官,你深深爱上了这个地方,影响至远在你成年后也一直牵动你的心。

和其他小孩子一样他会贴在玻璃窗上看水缸里的海洋生物游动,无论是鲨鱼还是五彩的海葵鱼都在水里游动着,每一个幅度都有其独有的特点。海洋生物有一种神奇的智慧感,在海里生活的物种多半能延年益寿。海龟浮动着四肢慢悠悠地挥舞身体,白鲸和海豚被关在玻璃后细细鸣叫,海蛇在水里靠着捉摸不透的波涛游动自如。

他从没和兄弟们说过的,他只要一有空就会去市里的水族馆玩。去那看看露天海洋连接的水族馆,那里以救助动物为主,所有的获救生物都会放生海洋。水族馆门口和无数栅栏连接的沙土只要走上几十步就是朝夕万变的大海。他喜欢站在海边感受潮湿的海风,望向那一望无垠的蓝色海平面上晃动的白色浪花。海鸟会掠过深蓝色的平面向往着海岛的方向,脚下的沙土被水浸湿成了深棕色的沙水结合物。一颗颗沙粒顺从水的意志划出波浪的曲折形状,他会深深吸气而被海洋气息紧紧包围。

这里的露天表演请动物们来是为孩子们讲解海洋生物的习性,它们可以懒洋洋地躺在地板上晒太阳,也可以在水里嬉戏,没有人能强迫它们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这个海洋生物馆在经过三个历程后最后的一步便是放生。

放生海洋,回到万物起始的地方。那有着温柔涛浪又吞噬一切的海洋。

如果游动的鱼类会说话,在他们蠕动的嘴唇上念出的会是海洋的味道,那有着清新空气和包容一切的容度的大海。如果可以,他愿意消逝在海里。在全身被温柔海水包裹的失重感里,以前过往一切的错误都随着他意识的消失逝去了。

他时常站在一块地方,疲惫感浸满了全身他身上干净如初他却感觉制服或是白衬衫在不断滴着水,他全身都被水扑满了。一旦这么感觉他的疲惫感就稍微减弱了点,颓废的肢体被水流满他却感觉全身通透。

 

 

 

他看到一个孩子的玩偶掉在地上,好奇于是他蹲下来捡起拿在手上,玩偶有着柔软的绒毛和豆豆小眼,看上去没什么威胁力的迷你牙齿和那倔强翘起的尾巴。他看着手上的玩具笑了,他觉得张牙舞爪的红色舌头很好笑。鲨鱼可不长这样啊。或是他想起了什么人。

丢失玩具的小朋友跑过来指着他手里的玩偶说,“那是我的鲨鱼。” 

噢,是吗?那你可要看好了,不然鲨鱼可要去咬别人了。他当然没说出这番话,他只是拿着玩具假扮鲨鱼“攻击”小朋友的手。小朋友被逗得咯咯笑。

孩子母亲这会也找来了,“你在这啊,害我满地方找你。” 

“别再跑了,Junior。” 

“好的妈妈,我要看好我的鲨鱼不然它会逃走的。” 

年轻的母亲想谢谢这个和她孩子玩的陌生人,Rico站起来笑笑表示没关系,孩子母亲看到他的眼睛后立马红了脸。 

“快和叔叔说谢谢。”

她低下头妄图遮住发红的脸。

他走后她还沉浸在那惊鸿一瞥里,摇摇头后她蹲下来握着孩子的手捏捏他的小脸,你啊再乱跑我就不带你去看露天场秀了。她望着他的背影发愣想着她刚才看到的那一幕。

 

 

那个人有大海一样的眼睛啊。

波澜不惊却有一阵阵蓝色柔和的余波涌上来,水波的涟漪映在他眼里宛如昨日的苍穹。

 

 

 

海豹懒洋洋地顺着水流飘来飘去,有一只直接从最顶上面沉到底睡着舒服的午觉。孩子们挤在大展览区观察玻璃前听工作人员讲解各种鱼类的生活习性。是不是很神奇,在我们未曾涉及的地方还有这么多纷繁的生物无忧无虑地生活着。他和孩子们一样在蓝色水域前满眼都是蓝色余波。 

他嘴上挂着没有意识到的微笑。

他最温柔的一面给了水族馆里那些游动的生物。

他记得父亲喜欢带他们去看企鹅,他记得母亲喜爱的海洋气味和那朵发上的粉色水生花。

他们家每个人都有着瓦蓝的眼睛。

他有一个意向,那种与生俱来就在他意识里的一种共鸣,他仿佛是水生给的生命。

他将手掌贴在玻璃上感受内里水流的力度,睁开同样靛蓝色的眼瞳,他眼里全是水生物带来的平静愉悦。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