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BAB 0.5

和家里人去看戏剧,他身边的人会是谁。

如果是Kowalski,他会对剧情人物滔滔不绝,连舞台布置都会是他津津乐道的话题。Rico刚开始进场还好,但如果他对这部剧不感兴趣的话中途会睡着,歪着脖子呼呼大睡。Private现在非常庆幸他没有买前面的位置,那样会被演员和前排观众嫌弃的。

但如果是Skipper,他会全程陪同他看完到结束才会问他感想,在问答的过程中他发现有时候他们俩的想法还真是出奇得一致。

舞台上演员们随着聚光灯来回走动在音乐伴奏下朗诵台词对白,他喜欢戏剧的一个原因是可以看到生活中的故事。没有人不喜欢故事,而一个好故事除了好的讲述人还需要精彩的剧情以及纷纶的观众。少了任何一部分都造不出一个合格的故事。

全场熄灯只留舞台上持久烁亮的灯光,那照在他脸上的白光令他有了一天的好心情。他会在精彩处碰碰身边人的手臂,提醒他这是全剧的点睛之笔。而这个陪他前来观看的同伴会做出不同的反应,看人分区别。

你们猜这次是谁陪他来看戏了?

 

 

代表中场休息的帷幕落下时他会伸伸懒腰,转头望向身边的家人,而他会看到他左右两边的哥哥们。他喜欢莎士比亚的戏剧,多多少少受了家里人的影响。

受左手边的Rico影响,也受右手边过去一个位置的Kowalski影响,休息日没事的话他们会读一些书。不管是故事还是新闻或是传记,只要是文字记录都会进入他们家的书房。

Skipper年轻的时候也很喜欢读书,空闲时分就在手上拿本书,他那个学生时代的女生们都记得班上有一个斯文干净的男生,壮志凌云之外是一个喜欢宁静的人。她们也许会记起每天午休时光在校园一角认真读书的那个男生。

 

 

 

他牵着小女生的手带她去充气公主城堡前,Kowalski在后面撑着蹲累了的腰,他问身边同样懵逼观察的Rico,“真行啊,他什么时候这么会带孩子了?”

他们只要一见到类似芭蕾般灵巧的五岁小女生就没辙,又有一技之长又活力十足该怎么办才好。没见过这么闹腾这么活力的小女孩,兄弟俩对小熊孩子没办法,不能打骂又从没接触过所以才会无计可施。

家里没有女生,从小都是清一色男生,没有人教过他们该怎么对待女性。不过他们在自己的开明下都做得很好。现在和年轻时候不一样,很多情况都不能用同样方法处理问题了。年纪较轻的时候对那个英国小妹妹可以随意一些,毕竟大家年纪小且没有负担,开开多出一个妹妹的玩笑也是可以的。但到了这个年纪让他们照顾小女生那就真的不行了,自己的事情都不一定处理得好并没有精力来管束突如其来的走丢小麻烦。

不过看样子Private处理得蛮好。

从他耐心对小女孩说话的样子来看,他会是一个好爸爸。那笑起来眼角都在洋溢的快乐对小姑娘特别受用,小孩子能察觉到你是否在说谎,而他们都喜欢和他们一样快乐的人。

向母女俩挥挥手,Private送走了那个商场里迷路的小女孩。

“Private,你哪来让小孩子那么服帖的方法?”

“你需要知道吗?”

他微笑着,甩掉Kowalski撑在他肩上的手。

“喂,你要不要对我这么冷淡啊。”

“假象,都是假象!快让刚才那个小女孩看看你的真面目!”

他气得在他背后指着他大叫,Private转过来看了他一眼,这一眼皮笑肉不笑的Kowalski立马软了下来,Rico只得走过时拍拍他的肩。

“别惹他。”

Rico居然说话了,还是劝他别惹他喜怒无常的小弟。

怎么谁都这么对他??!!!!

 

 

 

不过Private确实喜欢独角兽之类的东西,这要是被他学校里的同学知道估计会拿来嘲笑他。Private耸耸肩说他有办法,他有过把一些“不法分子”专门请到一间教室里谈心把对方谈哭的经历。因为,“哦,你知道我喜欢独角兽是吧?” 

“那你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啊?我是说具象化的。”

学校里的小霸王同学紧紧护住了书包,不详的预感直直降临到他的天灵盖上。

“你、你要干什么?”

他中学时候确实很喜欢那些闪闪亮亮的可爱东西,可你要是在高中给他一个独角兽贴纸你估计会死得很惨。高中之后他的爱好就更广泛了,比如莎士比亚,比如辩论比赛,比如各项政选活动。只要展露头面的活动都会见到他的身影,他发现自己偏向各种需要出面的事情——他想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他喜欢演讲也喜欢到各个学院做特定活动。 

高中上到一半他在体育课也更卖力了,以前的短跑项目兴致缺缺这时候则会奋力拿第一,他从没发现自己这么想出人头地。

噢,小霸王同学接下来的一周都面色黯淡身形惨惨淡淡,不知道学校的某个学生会成员对他做了什么。

 

 

 

 

 

服务生有些紧张。

有一桌坐着身穿黑白两色的四个男人,他本打算从那个学生样的男生套近乎似乎那样会简单些。他做错了什么,不就是对那位慷慨的先生表示了谢意,不就是不小心扫到了他拿账单的手。为什么那个看上去很好相处的男学生态度突然对他来了一百八十度转变,先前那个温柔给他递菜单的先生去哪了?他都能感受到他背后那道恨不得对他做点什么的凶狠目光,老天啊,帮帮他这个刚上岗的新人吧。

不过他真正想吐槽的是四个大男人在餐馆点的只有桌子上几盘点心。他还是第一次见一家都出来吃甜食的,这不是重点,这一家还全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大老爷们。

他们吃得还挺开心的,只不过那个看样子年纪最大的老成男人没怎么动他盘子里的东西。服务生在倒水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了他们的对话,“Skipper,你不喜欢你的点心吗?” 

他无奈地笑笑,“我哪像你们那么喜欢甜食啊。” 

Rico极力推荐他盘里那个浇着草莓琳酱的圆形糕点,推到Skipper面前让他尝尝。Skipper摆摆手不想吃,Rico嘴角立马垮下来。服务生撤走盘子后默默转身,原来看上去狠厉的人并不狠厉。

“虽然动物奶油会增加人体的脂肪量,过于满足身体对于糖分的需求也是不谨慎的做法,不过这实在太美味了。” 

“Kowalski,”Skipper开口,“你需要戒掉这甜腻过人的东西,你们都是。 Private还好,他还没到新陈代谢慢下来的年纪,你们俩真要改掉嗜甜的习惯了。”

“好嘛,就吃一口,Skipper你尝尝嘛,真的很好吃。”

他注意到他长时间望着窗外的高层风景,没怎么动过盘子里的东西。在西餐厅舒适的环境下他只是撑着手沉思,望着底下水天一色的海。Private虽然没说什么,Kowalski那个笨蛋还在拼命切着盘子里的蛋糕说着太好吃了什么的,可他心里默默记下了。

Skipper并不开心,在这种生活的状态下。将叉子里的小切块送进嘴里,咀嚼的同时也在思考,脑海不停搜索能令他开心的东西。

服务生最后上餐后赠送西点时,他说,“下个月我们去东南地区玩吧。” 

“可那里只有海路能过去啊。”

“没错。”他在纸巾后藏起弯着的嘴角。

 

 

 

“没有人应该被生活的常态束缚住。”

他在海上对Skipper说,被海风无情吹零他的黑发乱拂着。在背后深蓝汹涌一上一下的海上,撑着栏杆他也颠簸地回答,“是啊,没有人应该。”

 

 

 

 

你问Skipper他的梦想是什么,如果他说他不想做公司老板而是自由自在地生活你会信吗?

 

 

出海,他想出海。

他向往的地方只有一个。

 

 

 














*

剧院座位是K  S  P  R


评论
热度(28)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