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艰难行走在没过膝盖的雪地,四处游历的水族人停下拉拉衣领,呼出热气望向白皑皑的天空。

雪停了啊。

她正打算迈腿继续前行时被一只意外的手拉住了,“救救我。”

“……”

 

她背上的人昏睡着,手紧紧勾在她脖子处,身上烫得惊人,卡塔拉又拖又拉带着他走了几里路。

出于救人一命胜于施人一褂的本意,她将这个冻僵的落魄人带到一个简陋的歇脚处。

生起了火,卡塔拉将厚重的外套盖到这个男人身上。

待他恢复意识之时,外面的天色已变为夜晚。

 


“谢谢你。”他说。

卡塔拉微微点了点头,便不再与之有眼神接触,转而望向洞外的风景。

除了稀稀少少的星子和起此彼伏的虫鸣,两个完全不认识的人盯着火苗无言了一夜。


 

他恢复地不错,第二天已经可以自己赶路了,如果他有地方要去的话。卡塔拉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那个黑发的人扶着石墙虚弱地呼吸,可以自己站起来了,看样子他快好了。

她询问了他的去向,他的眼睛瞟向无边无际的白雪,他说,我不清楚这里的地形,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跟着你。

卡塔拉算是默认了,她走在前开路,而那个沉默的不速之客跟了她一路。

他们休息的时候,卡塔拉弯去查看附近有什么可以待的石穴或是山脚。祖寇后脚跟紧不想跟丢,山石上的大雪堆有些动摇,在他那句小心还没喊出口之际,皑雪已经落在了她头顶,积雪完全覆盖了她全身。

在他能够作出反应前,眼前的雪堆被一股不可抗的力量揉捏幻形化作了一团水,一团她脚边的水。

“你是……水宗。”


 

又一次围坐在火堆边的两人这回离得远了许多,前一天还算缓和的氛围明显变了。

“你是南极那边的人吧。”

“噢,你从哪看出来的?让我猜猜,我的肤色是吧?”

脸上有狰狞伤疤的人没有回答,她冷笑一声。

“那我也揣测一下,在这种极寒天气就难以生存,甚至会晕倒在雪地里的人。再看你惨白的皮肤,莫非阁下是来自火国?”

感觉到她对自己态度的转变,祖寇索性也不打算隐瞒了,他将手肘搁在腿上,微微向前进一步说道。

“你猜得没错,”他扯出一个笑来,“如果我告诉你我还是火国的王子你会做作何感想?”

他能清楚看到对面姑娘绷紧的下颚,看来外界的传言一点也没错,水族人恨极了火烈国。

“You know......”

她因愤怒转过去的样子激起了他的兴趣,他手向外一收,木柴上的火烧得更旺了,他曲起双腿站起慢慢走到她身边。

“我一直想见见水宗的人。”他绕到她身后的样子就像一只靠近猎物的老虎,暗金色的眼睛紧盯等着她的反应,“我想有一天我会见到……被我们火国侵略输得一败涂地的族群。”

她毫不客气地回瞪他,愤恨的眼神落在他身上却引得他轻笑,卡塔拉握紧的拳头在凝聚雪地里的水流,他注意到了。

紧紧咬着下唇的卡塔拉就在崩溃边缘,她深吐一口气将手中的激水甩向这个自负轻薄的家伙。祖寇右手藏着的火苗和水流碰撞,只容得下两人的山穴石臂上泛着水与火的激荡。他将身后篝火的火焰引来,他脸上的表情昭示了他很享受这场战斗。太久,已经太久他没有使火了。在这该死的冰天雪地,他身体的全部火气都被吸收,所以他才会体力不支倒在雪里。也遇见了这个水族的姑娘。一招一式都带着全部的愤怒与力量,只有洞外的来风与木柴上的焰火见证着这场比试。

捏着手心燃烧的火球,右手一个出流的攻击在左手的假象之后烧着了她的额发与前襟。卡塔拉惊叫一声扑灭身上火之时双手就被擒住背在身后。

“你无耻。”

“噢,我还以为你知道呢。”

“火国人都那么无耻。”

他凑到她耳边说,“你的傲气去哪了,我亲爱的水宗姑娘?”

越过她的肩膀捏着她的下巴强迫她保持一个抬头的姿势,祖寇在她身后锢着她的身体。即使他拿她手里的冰刃抵着她的喉咙,卡拉塔还是挺直着背反问他。

“那你呢?尊贵的火国王子身边没有随从也没有亲信,只身一人来到这除了水族其他任何人都不会涉足的地方,不是被罢贬了吧?”

感到下巴那的冰刃贴近了她的皮肤,卡塔拉发出一记讥讽的嘲笑,“最有趣的一点是,身为火国王子却不能施火。”

“我遇到过这么一个人,让我想想,啊,那个人不是你吗?”

“你知道你昨天是什么样子的吗?你环在我身上,一个劲摄取我身上的温度。我还纳闷了,你是哪里过来的人怎么身体滚烫却还需要别人的体温来恢复。”

“直到我看到了你脸上的疤,我才知道你是什么人。”

“你知道你昨天对我说了什么吗?”

本想招来他悻悻的怒吼,可身后的人开口说道,“我是不是说了——”

“你身上很暖。”

“然后我接着说——”

“你知道吗?”

“尤其是颈窝这冬天冒出的,从你的衣襟那悠悠升起的热气。”

“我敢说那令你十分不舒服,特别是我那时候有气无力,说这话的同时极力呼吸着,仿佛一个罪犯者。”

没想到他这么直白大方承认了,那她也不客气了,一张嘴接着嘲讽。

“多讽刺啊,火国王子需要别人来温暖他的身体,不然就使不出火。”

“那我有这个荣幸,今天再享受下你的热度吗?”

这个人的不要脸程度超出了她的想象,卡塔拉冷汗倒流,不清楚他的下一步动作。

他的手汲汲下滑停在她腰际两侧,在卡塔拉打算和他拼命之前,他脑袋垂到了她肩上,接着没有了动作。

他只是呼吸着。

仿佛过了一个昼夜那么长,身后的人松开了她的手,卡拉塔收回手时的酸痛告诉她他刚才捏得有多紧。

“早点睡吧,明天还要赶路。”

然后他走到自己的地盘,和衣躺下,没了下文。


 

兵刃相向,也剑拔弩张过,但隔日还是照样醒来。大雪中三天两夜的相处让他们都留了一手,没有完全杀死对方的想法。

祖寇在渐渐变近呼唤她名字的声音中裹上布衣,给了她最后一个致意的眼神转身走向大漠。 

没错,他们在冰雪与沙漠的交界处分离了。

索卡的声音越传越近,这之前他并不知道她的名字,他们没有互相报过姓名。只是两个暴风雪里相遇的陌生人,没必要了解那么多。

但现在他知道了。

 

卡塔拉。原来这是她的名字。

呵,有缘再见,也许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了。

 

或许以后水宗火宗真正打起来时候还能见到她,或许不会。

谁知道呢。

 

 

 

 

 


评论(3)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