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南极没有几天是不下雪的,在卡塔拉的记忆里那些事件总是环绕着无法消去的雪。或大或小,雪花落在每一处,甚至屋内也会飘进一些白色的因子。卡塔拉从来都是热爱雪的,那白皑皑的雪原能带给她无限的平静与归属感。

可不是每一次都是愉快的。比如那次御水师面对火烈国的暴动。

那年的雪下得极大,火国人带走了大部分奋起反击的水族人,南极水宗少了一半。卡塔拉望着海上离去的巨大可怕船只,生平第一次有了不属于自己的想法。

再比如南极首领离去的那天。

卡塔拉记得哥哥得扶着她的手臂她才能站在软绵绵的雪上,她想呼喊父亲的名字,可沉重的呼吸声和寒风中凛冽的眼泪正阻止着她的行动。卡塔拉,振作点,我们必须为了族人坚强。

她耳边索卡的声音如此遥远,她仿佛身处海平面下,模糊的海水灌进她的双耳,她什么都听不见。

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在你的身边。

卡塔拉,记住这一点。

那一天起,卡塔拉开始厌恶任何人的背影。

还有……


他走的那天。

 

 



那个沉默寡言的火国人一如既往一意孤行,在温暖的小屋收拾行囊在布袋上最后系了个结,从铺了织物的地面站起。

他盯着烛火发愣的时候背后传来了他此刻最想避开的人的声音。
“Zuko…”
“你在做什么?”

她的声音里明显透着冬季寒风带来的慌张,卡塔拉能看见她面前灯火剧烈地摇动。
“我要离开这里。”他没有转过身。
“去哪里?”

索卡撩开帘子走了进来,他直接走到卡塔拉身边盯着祖寇的背影直言不讳地开口,“他要去火国。” 

“你回火国做什么?”
她睁大眼睛不敢置信的样子问道,勉强撑起的微笑挂在面上,眼瞳倒映出的烛火随着时间渐渐黯淡下去。
“我有我必须完成的事。”
卡塔拉能听见自己心沉下去的声音,沉入海底应是她最拿手的事,随波逐流的氛围环绕在她周围,卡塔拉从没有感受到冷过。

她在海平面下。

 

 


“Zuko,don’t leave.”
“I can’t.” 

他说。

 



卡塔拉挣扎时索卡紧紧扣着她的肩膀,目送那个火国人踩在雪上的脚印越走越远。

“你知道吗,卡塔拉?如果是一年前的今天,我会对你说快阻止他。”

他扶着妹妹的肩膀与她对视,“但是,不是今天。”

滚烫的泪水滑下面颊之时,卡塔拉模糊视线里的那个背影越来越小。

“你知道一年前的今天他对我说了什么吗?”

“我不想知道。”

她在风雪中静静出声,沉寂的嗓音落寞。

卡塔拉望着远方许久,她在那里站了多久索卡就陪了多久,她没有进去的意味,索卡也没有挪动脚步。

眼泪流光了,卡塔拉的脸被冰雪刺得生疼,她慢慢转身将自己埋进哥哥怀里。

深深吸气的同时,也希望他衣服上的皮毛能让她窒息。

 

 


索卡总是护着兄弟的,火国人烈性的脾气带来的小矛盾他也不会在意,和自己族人开开玩笑一笑了之。

他是个话特别多的人,所以他走到火国人边上,大搭肩膀滔滔不绝。

火国人一个起身,面对他冷声道。

索卡能看见他眼里的火焰。

“你知道吗?你们的意见我不能在意再少。”

“你不明白吗?索卡,我不是这里的人。” 

“我永远不会属于这里,我无法融入。”

“哇噢,你今天是被谁点了焰芯?卡塔拉可告诉过我……”

他打断了他的话,快速又决绝。

“即使,她多么希望我可以。”

沉默笼罩着他们,索卡看着面前一起生活了数年的同伴,他到现在才明白可能这个人并不会是他的同伴。而他所谓的好友长时间盯着地面,他像在思考着什么。索卡有种预感,他不会喜欢他接下来说出的话。

“我会回火国的,终有一天。”

索卡先是愣住,随后拧下了眉头,“我以为你放下了那些仇恨。”

“放下?呵,这一辈子都不会放下的。”

“索卡。” 

他站起来,走过他身边,将手放到他肩上。

他说,

“如果不想你妹妹受到伤害 ,从今天起就让她远离我。”

 

 


他是怎么反应的?噢,他一路气回他们的棚屋,他是如此生气他都想砸掉自己的回力标。

卡塔拉从没见过他这么生气的样子,她张着双手慢慢靠近他,“索卡,你怎么了?”

“卡塔拉。”

他深吸两口气,命令自己冷静下来。

“以后别去找祖寇了。”

“我不明白,索卡,祖寇不是我们的朋友吗?”

“不是了。”

“什么?”

“他从今天起,再也不是了。”

 

 

 

索卡有多心疼卡塔拉?他心爱的妹妹,即使再怎么吵架有时候甚至看不顺眼对方,可也终究是自己的妹妹。他唯一的妹妹被这个可恨的火国人勾去了所有注意力,从他出现开始,他们的玩耍时间去了大半,所有活动都要带他一起。索卡就不明白这个小子到底哪里好,直到有一天他自己也和祖寇称兄道弟起来。

然后呢?

然后他走了,离开了,撕裂了卡塔拉的心。

那场致命的大雪后,卡塔拉纯真无暇的笑容再也没有出现过。

他虽然仍能逗她笑,可索卡再也没见过她那样的笑容。

可谁知道,这个家伙十年后又出现在他们面前!!

 

 

他是满心气愤,可他冷静下来与那人对峙。

“你的复仇计划呢?”

“复完了。”

“我忍不住想问,阁下感觉如何?”

“不值……”

“做完了吗?”

“没有。”

“放弃了?”

“嗯。”

“后悔吗?”

“……”

所有问题他都一五一十回答了,唯独最后一个,最后一个,他是讲给流动的微风听的。

因为背着手走远的索卡听不到了。

“后悔。”

 

 

 

他站在海边,海浪带着愤怒一遍遍冲刷海岸,岸边的海石足以被震碎。

她深深吸入一口气,安抚着体内躁动的不安与些许焦灼,挂在她脖子处象征水族的蓝色项链泛着波澜的银光。

手起,气息呼出体外,御水。

数米高的海啸急速升起,深蓝海浪下传来人的惊吓声以及改舵的疾呼。只一瞬,下落的深海接触到了船的每一个角落,就如大海给人的印象一般,包容大度涉及每一处。

巨大的海水冲击力带来的风刮过他的耳廓,他看着她飘扬的衣袍长发,凶猛浩瀚的海洋攻向他们所在地时不曾影响到她。

她闭着眼,感受海风带给她的讯息。

那些人在海里挣扎痛苦呼救的声音传进她的耳里,卡塔拉小时候有的想法,早在火国军舰驶离南极时就已落下。她稚嫩的眼睛记得火国人压制下水宗绝望的眼神。将那些军舰全部沉进海里,永不复劫。这是她那一天心里有的想法。 

“Katara.”

他只是站在一边远远地看她挥动双手,将火国的船只浸入海水。

他的脑子里没有联想到那些是他自己国家的船只,他没有关心这些人的死活也没有想到船上的那些人是他火国的人。

他只是静静站在那里观望着。



 

 



他没有想过他会伤她那么深。
但从她看他的方式来看,他可以想象。
他温热的掌心想去安抚她,可卡塔拉将双手护在身前并不给他靠近的机会。她护着自己最脆弱的地方来提防他。他根本不会去攻击她柔软的腹部,祖寇意识到,她打心底里想远离他。
“对不起。”
她不出声。
“对不起。”
“事情已经发生了,你再说多少次也没用。”

如果此时她还有力气,她会说这句话。
“卡塔拉。”
“对不起。”
“我只想着自己没顾着你。”

 




她扑向他。
感受到怀里的冲击力后,祖寇就差没把笑容挂到脸上了。

从他们身后索卡惊讶的脸上,他了解到这不在兄妹俩的计划之中,至少不在索卡的预测范围内。

他当然知道,他脚下几丈远的是深不见底的深渊。
不是因为她担心他。
也不是因为她原谅了他。
她之所以扑过来,阻止了他的下一步动作,也摧毁了自己的信念是因为她还是选择放弃仇恨,放下一切。

最后的最后,她还是选择用他最熟悉的方式来拯救他,就如他们小时候会做的一样,一个不需要言语的拥抱。
他们之下的万丈悬崖,跌落,延伸,静默。
祖寇闭上了眼。
只要这个时候卡塔拉在他怀里,即使是抓着他的衣襟哭泣着,他也是心满意足的。









*

1

2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